密苏里大学孔院志愿者胡海平当选执教中学“本周最佳教师”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9-01-11浏览次数:103



近日,密苏里大学孔院汉语教师志愿者胡海平被当地学生推举为其执教中学Gentry Middle School的“本周最佳教师”。

    Gentry middle school是哥伦比亚公立学区的典型试点中学,学校宗旨为“教育和激励我们的学生走向世界”。 学生们给校长写推荐信,全校同学集体学生投票最终评出 “本周最佳教师”,通常一两个月才评选一次。“胡老师使课堂变得非常有趣,总是非常尽责地确保每个人都完全理解和吸收所教授的内容,她值得这份荣誉!”学生们通过学校广播和公告栏告诉全校师生他们多么喜爱他们的中文老师—胡海平。当天,她获得了全校师生的祝福。对于来自中学的这份“神秘大礼”,胡海平非常欣喜。

包括胡海平老师在内,密苏里大学孔院所有的志愿者老师以及公派教师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希望用自己的一己之力为汉语教学以及中华文化的传播贡献力量。

我校与密苏里大学合办的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一直着力于提高公派教师和志愿者的汉语教学水平以及文化交流活动质量。志愿者到任后会组织为期两周的岗前培训,以帮助志愿者老师们尽快适应工作环境,明确工作要求。中方院长每周主持召开教学研讨会,分享教学经验,改进教学方法。目前,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设有16个教学点,与哥伦比亚公立学校、社区等都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供稿、摄影: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