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首次文科科研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9-01-07浏览次数:171



1月4日上午,学校召开2019年首次文科科研工作会议。副校长陈恒出席会议并讲话。文科各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及有关单位科研负责人、科研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社科处处长董丽敏主持。

陈恒对各学院、各部门2018年对学校文科科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在各学院、部门和广大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我校2018年人文社科研究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突破。他希望在刚刚启动的新一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中,广大教师和科研人员、学科、学院、学校多方联动,努力提高项目申报的质量。同时,他对修订完善《上海师范大学科学研究奖励办法》(文科)和文科学院科研绩效考核方案以及省部级科研项目的过程管理等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会上,人文与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哲学与法政学院、音乐学院和对外汉语学院等学院针对各自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预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

社科处负责人汇报了2018年社科处主要工作情况,并对各学院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申报、立项情况和科研成果情况进行了简要分析和说明;对2019年即将开展的省部级项目检查清理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说明;重点介绍了2019年社科处主要工作设想,并对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和即将开展的评奖工作进行了组织动员。

此次科研工作会议的召开,让大家了解了我校2018年文科科研工作的成绩和不足,同时进一步明确了近期文科科研工作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为今年学校文科各项科研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保障。


(供稿、摄影:社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