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国旅游研究院都市旅游研究基地年度测评获佳绩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9-01-04浏览次数:124



近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云南师范大学主办,中国旅游研究院昆明分院、云南师范大学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承办的“2019年中国旅游研究院机构年会”在昆明召开。本次年会主题为“文化和旅游融合:理论研究与数据建设”。共有2家分院、14家研究基地及7家观察员单位代表等专家、学者参加本次年会。

我校中国旅游研究院都市旅游研究基地首席专家高峻教授出席会议,并受邀在“大数据重构文化资源与旅游市场”圆桌论坛发言,分享交流大数据对旅游流的影响,大数据对旅游目的地评价体系以及旅游资源普查的价值等方面的观点和看法。

会议期间召开了中国旅游研究院分院、研究基地工作座谈会。共有15家外设机构汇报机构年度工作与下一年度工作计划。我校中国旅游研究院都市旅游研究基地首席专家高峻教授围绕基地的人才建设、智库建设、社会服务、学术成果等方面总结工作,重点展示了一年来基地在积极响应国家生态文明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对口援助新疆喀什地区和西藏定日县等方面做出的成绩。并在中国旅游研究院2018年度工作测评中取得社会服务排名第二、综合排名第三的佳绩。

中国旅游研究院都市旅游研究基地是原国家旅游局于2010年在上海设立的国内唯一的都市旅游研究平台。近年来,该平台依托地理学、环境科学、生态学、管理学等学科交叉优势,积极开展全球城市国际协同创新、全球城市可持续指标体系构建、全球城市比较分析、城市大数据建设、区域开发与管理、都市旅游产业整合等众多领域的研究,成为国内研究实力强大、研究成果丰富、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研究基地。

    

(供稿、摄影: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社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