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在上师大”荣获上海“2018年度十大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奖”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9-01-04浏览次数:157



1月3日,由“青春上海”发起的“第三届上海共青团新媒体影响力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落下帷幕。经过与15家入围决赛公众号的现场角逐,我校“团在上师大”微信公众号脱颖而出,荣获“2018年度十大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奖”。本次大赛由共青团上海市委主办,青春上海媒体中心、上海共青团新媒体联盟承办,上海交通大学大数据与传播创新实验室(T-Lab)提供大数据支持。 

 

作为面向全校师生的团学官方新媒体平台,“团在上师大”微信公众号运营团队将共青团工作传统优势与信息技术融合,旨在构建适应新媒体时代发展和青年学生实际需要的宣传和信息化平台。大赛决赛中,“团在上师大”以青春脱口秀的形式展示了2018年的运营内容及主要工作:把握时事热词,传递最新资讯;打造“青年大学习”网络课堂,奏响思政主旋律;记录“进博会”小叶子志愿者足迹,展示志愿者风采;承办上海共青团“我的青春正当红”新媒体作品大赛,传播青春正能量。 

聚焦互联网传媒,“团在上师大”新媒体团队也努力提升自身实力,争做既有“一技之长”,又能“博采众长”的复合型新媒体人才。2018年,校团委进一步拓展了新媒体人才训练营覆盖面,有效提升团队专业素养、丰富知识结构、培养创新能力。进一步拓展了微信公众号的服务延展功能,根据“95后”“00后”的网络接触方式拓宽服务覆盖,构建了更加适应新媒体时代发展和青年学生实际需要的宣传和信息化平台。  

2019年,“团在上师大”将继往开来,将进一步发挥青年团队的活力与优势,传承前人优秀传统和经验的同时,提升开放性思维和创新创意,密切跟踪世界传媒变革的步伐,不断学习,勇于探索。引导青年大学生在学习和实践中把握新时代主流,怀着真诚与爱,生产优秀的精神文化产品,真正做好具备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作用、有凝聚力、吸引力的团属新媒体平台,打造真正的“硬核”公众号!

  

(供稿、摄影: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