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举办三场“书记沙龙” 谋划2019年党建重点工作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8-12-28浏览次数:801



12月27日下午,校党委连续举行三场“书记沙龙”,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20余位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围绕提升二级单位党组织组织力这一主题,共商2019年党建重点工作,就各单位申报的“组织力提升计划”项目书逐一进行深入讨论。

小倩介绍了相关工作背景。为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精神,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责任,落实校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校党委决定实施二级单位党组织“组织力提升计划”,并将之作为2019年的党建重点工作。她说,“组织力”的核心要义是基层党组织配置资源的能力、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的能力,实施“组织力提升计划”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融合,推动各单位和学校事业的发展。

滕建勇不时和与会书记交流,为该单位党组织提升组织力工作指方向、出主意。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组织力提升计划”是加强学校党的建设的一种工作机制,对于承上启下、处于枢纽地位的二级单位党组织来说,提升组织力显得尤为必要。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实际,找准本单位党建工作的薄弱点,找准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的结合点,精心设计“组织力提升计划”项目,务实推进项目实施,力求形成本单位的党建工作特色,逐步打造本单位的党建工作品牌。


(供稿: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