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拓扑势的社交网络社区发现及演化分析

发布者:文明办作者:发布时间:2018-12-27浏览次数:1140




主讲人:王志晓  中国矿业大学计算机系主任、教授


时间:2018年12月28日13:30


地点:奉贤校区三教201


举办单位: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


主讲人简介:

王志晓,男,教授,2011年获同济大学博士学位。入选江苏省“333”工程第三层次(省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江苏省“青蓝工程”(省优秀青年骨干教师)。现任中国矿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江苏省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基础及应用专委会副秘书长。主要从事数据挖掘、社交网络分析、舆情控制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青年项目各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1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及期刊上发表SCI索引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1部,授权发明专利5项。作为核心完成人,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上海市科技进步奖1项,中国煤炭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行业协会奖励4项。



内容简介:

社区发现是社交网络分析的热点研究内容。社交网络的社区结构具有重叠性、动态性和演化性三种显著特征。本报告将物理学中的经典场论引入到社交网络分析中,根据社交网络节点间的关系构建拓扑势场,并利用拓扑势场的结构特性进行重叠社区发现、动态社区更新以及社区演化分析,实现了采用一种模型解决社区发现中的三个重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