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偏差理论讲座I

发布者:文明办作者: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402

  

主讲人:张土生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

  

时间:2021年11月29日15:00

  

地点:三号楼332室

  

举办单位:数理学院

  

主讲人介绍:张土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曾任英国曼切斯特大学概率统计系主任和教授,国际知名的概率论专家。现担任《Stochastic  Processes and Their Applications》,《Journal of Theoretical  Probability》,《Communications in Mathematics and  Statistics》等国际著名刊物的编委。张土生教授的研究领域是随机分析和随机偏微分方程。在随机偏微分方程、大偏差和Dirichlet型等分支做出了国际一流的研究成果,包括Spinger出版的两本专著和在AOP、PTRF、JFA等国际一流杂志发表一百多篇论文。他与国际上十多个国家的著名的概率学者都有很好的合作。  

  

内容介绍:We will give a brief introduction to the weak convergence method in the theory  of large devi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