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就业 协同推进 我校召开202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122


11月12日上午,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表彰暨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大会在会议中心2号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林在勇、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上海市教委学生处处长丁良、闵行区教育局等14家我校大学生最佳雇主单位代表、各学院党政正职、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各学院学生工作副书记、专业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晔主持。 

林在勇对全校师生和用人单位为毕业生顺利就业作出的努力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提出,要坚持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有力有序推动就业工作。要基于我校毕业生特点,充分发挥学生个人优势,有针对性地做好就业工作。同时,加强校内校外资源联动,构建协同就业机制,积极建设用人单位与各学院沟通交流平台,最终推动实现我校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葛卫华对我校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状况作了详细分析,总结了工作特点和取得的成效,并从三个方面重点部署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是聚力就业育人,价值引领强动力;二是聚力就业渠道,岗位拓展注活力;三是聚力就业指导,能力提升硬实力。

丁良对我校就业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对我校上下扎实开展就业工作给予高度认可。他通报了全市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状况,传达了上海市2022届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部署,并指出我校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构建协同推进的就业工作机制;深化职业生涯的发展教育,教育引导学生把个人的理想追求与国家发展相结合;切实关注服务重点群体,做实做细就业工作。

学校以用人单位录取人数和毕业生满意度为参考指标,开展了2021年最佳雇主评选。松江区、浦东新区、闵行区、徐汇区、嘉定区、静安区、苏州市、杭州市8家教育局,建工集团、华力集成、建设银行、上海农商银行、交通银行、药明生物、药明康德、中银金融、阳狮集团、上海图书馆、中国移动、蔚来汽车12家用人单位授予“上海师范大学2021年大学生最佳雇主”称号,校领导和嘉宾为“最佳雇主”代表颁奖。作为最佳雇主单位代表,闵行区教育党工委副书记李光华对我校给予闵行教育系统招聘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我校毕业生给予了充分肯定和热切希望,并从用人单位角度分享了在国家基础教育重大改革背景下,对未来教师所期望的教育人才标准和教育能力要求。 

 大会对学前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美术学院、体育学院、数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等8个“2021年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哲学与法政学院、影视传媒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等3个“进步奖”,商学院、旅游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等3个“基层就业奖”和人文学院、哲学与法政学院、对外汉语学院、音乐学院、数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等8个“升学奖”,美术学(师范)、小学教育、汉语言文学(师范)、历史学(师范)、汉语言文学、汉语言文学(文科基地)、古典文献学、劳动与社会保障、文化产业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金融工程、电子商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表演、中国画、统计学、土木工程(道桥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教育)、工程管理、生物技术、地理信息科学等22个“就业工作本科优胜专业”,4名“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工作者”以及25名“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和159名“就业推荐奖”教职员工进行了表彰。先进集体代表体育学院院长薛原和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工作者代表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副书记、副院长何佳做了交流发言。


(供稿、摄影: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