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专业研究生科研创新与治学之道

发布者:文明办作者: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354



主讲人:沈骑 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时间:2018年12月18日13:30


地点:外国语学院57号楼(新大楼)306室


举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主讲人简介:

博士,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曙光学者,国际SSCI权威期刊Language Policy唯一中国编委,《语言战略研究》编委,主要从事外语教育研究,语言政策与规划和语言社会学研究,主持国家社科与省部级课题10项,在SSCI 期刊与CSSCI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2部,主编系列丛书6部,译著3部,教材5部。


内容简介: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外语学科发展迅速,但是当前也面临着学科危机,外语学科的使命是什么?研究生学术研究的动机与源泉又在哪里?本报告从外语学科的时代使命入手,从学科话语流变与学科转型角度,从微观与宏观,提高论文写作与研究素养等方法与途径等问题进行分析与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