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儿童诗歌的审美空间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作者:发布时间:2017-09-20浏览次数:334



主讲人:谈凤霞 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时间:2017年9月27日14:00


地点:文苑楼708室


举办单位:人文与传播学院


主讲人简介:

文学博士,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教学和研究方向为中国现代文学、儿童文学、儿童电影等。曾在英国剑桥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任台湾中央研究院访问学者、德国慕尼黑国际青少年图书馆基金学者,在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合作研究,国际儿童文学研究学会会员。学术专著有《边缘的诗性追寻——中国现代童年书写现象研究》、《雕刻童年时光·中国儿童电影史略》、《坐标与价值:中西儿童文学研究》,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中英文论文和各类书评与导读近百篇,主持国家和省部级科研基金项目共5项。另著有长篇小说《读书种子》、散文集《剑桥彩虹·开》、《剑桥彩虹·阔》(与女儿孙清越合著)等,翻译多部英美文学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