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级应急响应下的新冠病毒防控和阶段风险

发布者:文明办作者: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849

  

主讲人:林支桂  扬州大学教授

  

时间:2021年10月27日10:00

  

地点:腾讯会议 478 127 447

  

举办单位:数理学院

  

主讲人介绍:林支桂,扬州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数学会生物数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生物数学学报》和《Int. J.  Biomath.》杂志编委。曾赴丹麦科技大学留学一年,在韩国浦项科技大学作博士后研究。多次应邀到丹麦科技大学、Roskilde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韩国浦项科技大学、高丽大学、澳大利亚New  England 大学、加拿大York大学等作短期学术访问。从事应用数学方面的研究,已出版专著一部,发表论文10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项、省部级项目6  项。

  

内容介绍:以新的加权网络模型为主线, 以四级应急响应防控措施为核心, 重点引入离散的扩散算子和对流算子刻画城市内和城市间的传播,研究在公共卫生应急分级响应机制下,  采取不同程度的分阶段的封城措施和交通管制措施等对于疫情控制的影响, 并且评估不同防控等级阶段的感染风险,结合19个主要城市新型冠状病毒的确诊人数,  住院人数等数据, 验证模型的可靠性, 并评估防控的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