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连续三年获上海高校辅导员团队拓展活动一等奖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8-11-22浏览次数:2406


11月17日,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主办,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承办的第七届上海高校辅导员团队拓展活动顺利举行。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李昕,市教委德育处处长耿绍宁,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主任沙军及来自全市51所高校的千余名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本届团队拓展活动。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李昕讲话指出: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辅导员队伍的素质水平直接关系到我们“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通过此次团队拓展活动,不断增强辅导员的职业认同感、荣誉感和归属感,全面提升队伍的素质和能力,凝练辅导员团队文化。

我校辅导员代表队参与了“一鼓作气”、“力拔山河”、“绳舞飞扬”、“城市猎人”、“连连看”5项素质拓展活动。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在全市51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并以总分全市第一的成绩再次获得团队拓展活动一等奖。

上海高校辅导员素质拓展活动是每年“上海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月”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旨在通过体育项目和团队拓展比赛,丰富辅导员业余文化生活,促进辅导员身心健康,搭建高校辅导员交流平台。自活动开展七年来,我校先后荣获团队二等奖、一等奖的佳绩,此次我校从10月起进行校内组队、专家指导、集中训练,最终再次获得一等奖,进一步彰显了我校辅导员队伍追求卓越、团结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

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之后,我校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并立足“塑造职业理想,提升职业能力,促进职业成长,构筑职业保障”的建设思路推出“攀登计划”,促进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的创新发展。学校继续深化原有333项目的内涵,针对工作未满4年的辅导员拓展了国内挂职研修的基地,此外还通过理论提升沙龙、全国优秀辅导员沙龙、工作案例研讨等形式提升我校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加强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争做思政工作的排头兵。

  

(供稿、摄影: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