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研究生观看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93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科技三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关于组织收看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的通知》相关要求,10月15日下午,我校5000余名研究生通过学校、学院集中收看和自行在线收看等各种形式观看了网络同步直播。

  

  

本次报告会主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大力弘扬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和爱国奋斗精神”,邀请的报告专家有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第一代核潜艇总设计师、中船重工第719研究所名誉所长,2013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2017年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敬业奉献奖获得者黄旭华;中科院院士、西湖大学校长、清华大学原副校长施一公和中科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科学家们声情并茂的演讲、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穿透了网络传播的屏幕,深深感染了观看的研究生。研究生们一致表示,将以这些学者为榜样,不断开拓进取,为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

  

开学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为进一步增强研究生学术诚信意识,提升研究生综合文化素养,积极搭建宣讲平台,创新教育载体,利用研究生开学典礼举行新生集体诚信宣誓大型仪式,组织百名研究生参加上海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和上海市科协大讲坛活动,丰富了学习内容,加强了宣讲教育实效,切实引导研究生遵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诚信,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在新时代建功立业。


(供稿、摄影:研究生院/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