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新编历史京剧《春秋二胥》演出预告(高雅艺术进校园2017年第1号)

发布者:文明办作者:发布时间:2017-03-10浏览次数:1211




    由上海京剧院花脸名家安平和国家一级演员傅希如领衔主演的2014版新编历史京剧《春秋二胥》,讲述了伍子胥与好友申包胥因家仇国恨而相互纠葛的历史故事,一经推出广受好评。《春秋二胥》2017版开始了新一轮的修改打磨,由国家一级演员傅希如饰演申包胥,优秀青年演员董洪松饰演伍子胥,开启展演之旅,即将走进上海师范大学霞斐剧院。

【剧情简介】

春秋末年,楚平王荒淫无道,父纳子妻。太傅伍奢直言谏阻获罪,与三百口宗族一起受斩。伍奢次子伍子胥在好友楚国上大夫申包胥的帮助下孤身出逃,申包胥因此下狱。

十九年后,伍子胥从吴国借兵杀到楚都郢城脚下,楚国上下一片惊恐。楚国新君楚昭王从死牢中赦出了饱受煎熬的申包胥,希望劝退伍子胥的虎狼之师。然而,伍家十九年的蒙冤和楚国怙错不纠的事实令申包胥心寒之至。当年轻的楚昭王得知父亲当年所为后,毅然昭雪伍门,颁诏谢罪,并以后辈之礼祭奠伍奢。楚昭王的举动感动了申包胥,于是,尚未洗尽牢狱尘土的申包胥拖着羸弱的躯体匆匆赶到了吴营……

是申包胥说服了当年的受害者伍子胥,还是伍子胥以楚国也曾辜负申包胥一片耿耿忠心为理由说服申包胥,还是一对生死故交因此背道而驰……

【剧本主题】

《春秋二胥》虽取材自一个老故事,却以当代的视角重新解读了伍子胥、申包胥的行为,对当时人物的复杂性格和心理活动进行了合理展开,以京剧的程式为两个人物注入了舞台生命。


本场演出凭票入场,不指定座位。身高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演出单位:上海京剧院
    主要演员:
董洪松、傅希如、吴响军、高红梅、杨楠、吴响军、顾亮等

    演出时间:32018:30
    演出地点:徐汇校区霞棐剧院
    索票方式:3159:00起一教中部电影售票处

              本场演出免费,持学生证、工作证每人限领两张

  

  

党委宣传部

2017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