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中国蕨类植物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768

627日,由中国花卉协会蕨类植物分会,中国植物学会蕨类植物专业委员会,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蕨类植物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2021年中国蕨类植物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全国的80多位蕨类专家、学者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中国花卉协会蕨类植物分会会长,中科院植物所张宪春研究员;上海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杨仲南教授;蕨类分会秘书长,中科院植物所石雷研究员出席开幕式。

会议由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曹建国教授主持,院长杨仲南致词;张宪春会长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题和学会一年来的发展情况。本次会议采用线下与线上会议相融合的方式进行,共有21名专家学者、博士生、硕士生做了报告,分享了他们近些年在蕨类植物方面的研究成果。本次会议参与人员广泛,报告质量高,参会人员积极交流,探讨蕨类的科学问题和未来发展方向。会议还选举产生了第六届中国花卉协会蕨类植物分会理事会。

会后,专家学者还参观了在上海崇明举办的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参观了蕨类室外和室内展区。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蕨类在生物分类、系统发育与演化、天然产物开发和利用,生殖与发育、生态保护与修复,园艺装饰,应用相关产品开发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发展前途。


(供稿、摄影: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