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授当选中国新闻史学会博物馆与史志传播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919


6月12日,中国新闻史学会博物馆与史志传播专业委员会2021年年会暨“百年党史与红色传播”学术论坛在贵州财经大学举行,来自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以及国内其他高校的百余位专家学者参与了此次会议。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纪念这一特殊时刻的到来,博物馆与史志传播专业委员会会长特选“百年党史与红色传播”这一主题,以促进红色文化传播、传承红色精神

本次年会包括常务理事大会暨会员大会、高峰论坛开幕式、主旨论坛和分论坛四个部分。

在6月11日晚召开的第一届第四次常务理事会议暨会员大会上,中国新闻史学会博物馆与史志传播专业委员会会长黄升民教授致辞,副秘书长宋红梅副教授代表秘书处进行了分会年度工作汇报,常务理事们就制定分会管理规定、构建学术共同体、强化管理等话题积极建言,常务理事会还就贵州财经大学文学院申请晋级为常务理事单位,西南政法大学蔡斐教授与我校周韧教授申请晋级为常务理事,进行了匿名投票评审,三个晋级申请都获得了全票通过。

博物馆与史志传播专业委员会依托国家一级学会中国新闻史学会,全面开展博物馆与史志传播方面的教学、科学研究。通过数字化、信息化的传播,史志资源平台的构建和传播博物馆联盟的建设,立足大传播概念,委员会聚集了产业、教学、科研等多个角度、多个层面的资源,催生出多种形态的合作。

在12日下午的“百年党史与红色传播”专家分论坛讨论中,周韧教授做了主题发言,与会学者的精彩学术观点相互碰撞,为新时期的党史与红色文化传播研究贡献了学术力量。


(供稿、摄影:影视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