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间教师团体TOSS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超级 Account发布时间:2006-12-28浏览次数:1740


    日本最大的民间教师团体——教育技术法则化运动(TOSS)代表团一行11人于12月27日访问我校,副校长陆建非出席接待并与访问团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TOSS是日本一个极具影响力的民间教师组织,该组织创立的宗旨是给教师间的相互交流创造一个平台,使教师们有机会相互交流教育经验、分享教育成果。我校师范教育的特色,也使双方在教师教育方面有着许多共同的话题。我校与TOSS的交流已经有十数年的历史,双方每年各进行一次互访,以增进相互了解、交流教学经验。我校每年派出的代表团在日访问期间均受到了对方的热情友好的接待。

    访问团此行还参观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代表团团长石黑修先生表示,作为教师我们应该将真实的历史告诉我们的学生,这是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12月28日上午,该代表团的两位英语老师还在我校附属实验学校给二年级学生上了一堂英语课,并与实验学校的教师进行教学交流。(国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