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布置落实“教学质量月”活动方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超级 Account发布时间:2006-12-28浏览次数:1608


    第四届“教学质量月”活动开幕式结束后,各学院立即响应,纷纷采取各种措施组织落实以考试质量为主题的各项工作。

    生环学院连夜召集院务会成员,讨论布置学院活动的实施细则,成立由院长挂帅的教学质量活动月领导小组,27日下午召开了全院教职工大会,对本次教学质量月活动全面动员。院学生会也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希望每个同学诚实守信,用自己的勤奋努力换来丰硕的学习成果。旅游学院决定由学院领导带队,对每个考场进行巡视,同时要求每个系科主任在考试期间每天值班,进一步明确系主任、专业负责人职责。

    谢晋学院在27日召开的全院学生大会上进行动员,号召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和骨干分子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同学整理笔记、积极备考,以质量月活动为契机营造更浓郁的文化课学习气氛。学院还决定配合学校开展的“优秀考风奖”评比,对评选为校级“优秀考风奖”的班级给予1:1的配套奖励,进一步牢固树立和增强“作弊可耻、诚信为荣”的学风、考风。

    其它学院正在抓紧落实相关工作。本次教学质量月活动中,学校要求各学院从答疑、命题、监考、阅卷、评分五大环节对考试质量进行全面监控。同时,各学院还将在学生中开展大讨论,寻找作弊根源,探讨如何杜绝作弊现象,通过讨论达到自我教育的目的。各学院还将开展“优秀考风班级”的申报评选活动,以榜样的力量来感染和教育每一个学生。(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