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温暖 送关爱” 帮困助学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超级 Account发布时间:2006-12-27浏览次数:1595


    12月27日,“2006年送温暖•送关爱”暨帮困助学工作总结表彰会在教苑楼多功能厅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蒋威宜、黄刚,副校长李和兴,校长助理王莲华,以及各学院、有关部(处)负责人出席大会。

    蒋威宜向所有致力于帮困助学的老师和学生表示感谢,并希望“送温暖•送关爱”能越办越好。黄刚、李和兴、王莲华分别宣读了帮困助学“优秀指导教师”、“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干事”和勤工助学“优秀教员”、“服务之星”的名单。学工部部长蒋明军作2006年帮困助学工作汇报。受助学生代表、帮困助学优秀学生干部代表和勤工助学优秀学生代表分别发言。有关领导为受助学生发放各类资助奖学金和冬衣。

    学工部今年按照“以助学贷款为基本帮困渠道、以勤工助学为主要帮困方式、以奖学金为激励手段、以学费减免和临时困难补助为辅助措施”的帮困助学体系,取得显著成效。一年来,提供了600多个校内勤工助学岗位;与校外企事业单位联系,将校外勤工助学岗位从400个增加到500个。截至目前,已经提供各类勤工助学岗位11842个,比去年增加了4445个,增幅达60%;11032人次的学生参加勤工助学工作,比去年增加348人次,增幅为25%;学生收入预计达1100多万元,增幅为29%。

    同时,学工部进一步加强与社会慈善机构、企事业单位等的联系与合作,拿到96个校内外资助项目,资助3788人次,资助金额达384万元,困难学生人均资助金额达2200多元。上半年,学工部向1187个学生发放687.43万元助学贷款;本学期开始后,为1177位学生办理了2006年国家助学贷款申请,申请总金额达686.78万元。(谢月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