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语言比较研究国际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超级 Account发布时间:2006-12-26浏览次数:1481


    12月25日至27日,由上海高校比较语言学E-研究院、复旦大学人文学科、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民族研究所、广西民族大学文学院和我校语言研究所联合主办的东亚语言比较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徐汇校区举行,来自海内外的100多位语言学专家教授围绕东亚语言比较研究这一主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参加这次学术研讨会的有来自美国、法国、日本、韩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俄罗斯、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以及香港、台湾和内地的数十所大学的教授和语言研究机构的专家。副校长李和兴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词,校有关部门的负责人也出席了开幕式。研讨会采用大会主题报告和分组讨论的形式进行,会上,与会专家教授对东亚语言的语法、语音、词汇进行历史比较和类型比较,探究东亚诸语言的共性和个性,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探索东亚人群、文明与语言的起源和发展、东亚语言的类型与历史发展特点,从而对语言科学的普遍理论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