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晨报:上师大60万基金鼓励毕业生到郊区任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超级 Account发布时间:2006-12-01浏览次数:1797


    新闻晨报2006年11月30日以“上师大60万基金 鼓励毕业生到郊区任教”为题,报道了我校11月29日举行的校园招聘会。全文如下:

    记者:董川峰 实习生:陈莉

    晨报讯 昨天,在上海师范大学举办的2007届毕业生首场大型招聘会上,上师大校长透露,学校正酝酿设立60万元奖励基金鼓励毕业生去郊区任教,奖励对象从2007届毕业生开始。

    昨天有450家企业现场设摊,提供岗位3500个,350个郊区教师岗位也虚位以待。记者在现场发现,各招聘学校摊位前都门庭若市,许多学生向郊区的学校投上了简历,一些非师范生也选择到郊区工作。

    上师大校长李进表示,尽管近几年上海毕业生到郊区任教的数量在加大,但目前师资缺口仍较大,特别是农村偏远地区学校求贤若渴。为此,学校决定设立60万元奖励基金,鼓励学校毕业生去郊区任教。

    在招聘会现场,幼儿园的摊位显得较冷清,向幼儿园投简历的男生更是寥寥无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