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心理学会德育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在我校揭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超级 Account发布时间:2006-11-30浏览次数:1960


    11月30日上午,在文苑楼报告厅举行的“上海市心理学会德育心理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新时期道德发展与道德教育”论坛上,来自上海和周边地区的学校德育、心理教育专家学者围绕新时期社会发展对青少年道德心理影响的热点话题进行了研讨。

    随着社会的发展,青少年的道德心理教育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为此,我校教育学院发起,会同上海市教科院德育研究与咨询中心共同筹备成立了“上海市心理学会德育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上海市德育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我国著名心理学家李伯黍先生和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张民选共同为德育专业委员会揭牌。

    成立仪式上,与会的上海市教委领导、上海市心理学会有关负责人和我校领导项家祥、李和兴分别致辞,祝贺德育心理学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和论坛的举行。

    “上海市心理学会德育心理学专业委员会” 首届组成人员包括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华东师范大学的专家学者和部分区县教育局、基层学校等单位的领导和专业工作者共8人,其中4人为我校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李丹教授担任专业委员会主任,常设办公机构在我校教育学院。

    德育心理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后,将组织专家通过对青少年道德心理发展与教育、情绪情感发展与教育等问题的诊断与干预,开展相关的研究,并着手建设德育心理与道德教育专业信息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