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研讨讲求实效 积极推进思政课建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超级 Account发布时间:2006-11-29浏览次数:1607


    继校党委书记周鸿刚等校领导专程与30多位教师座谈,共商思政课教育教学发展之后。11月28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黄刚再次召集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和法政学院社科部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就如何具体实施思政课新方案进行研讨。

    黄刚向一线思政课教师了解教学工作、课程改革、科研考核等情况,并要求承担相关教学任务的学院和教师、从事教学管理和服务的职能部门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扎实有效的教学,共同做好这项工作。校党委要求思政治理论课教师抓住新课程建设的契机,加大对中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采取实质性的动作对思政课程进行建设。

    社科部主任吴珍美汇报了社科部各位教师对复旦、上海交大、华东师大等20所学校进行思政课的调研情况。与会教师从学校体制、经费投入与保障、教学经验与改革、科研考核、教学工作量、学科建设等方面,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学校将加大力度推进思政课建设,建立相应的管理与指导机构;提高课程建设经费投入;成立思想政治理论课程骨干教师研究会;强化教务处、法政学院社科部在组织开展思政课教育教学和研究中的教学管理职能、质量监控职能。(海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