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徐汇、松江区订制师资招聘专场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187



2019届毕业生求职招聘季已拉开序幕。我校每年毕业生中有40%赴教育行业(含教育机构)就业,1/3的毕业生到基础教育单位就业。徐汇区、松江区是我校毕业生,特别是师范生和研究生赴基础教育单位就业的主要城区。为更好地推动我校毕业生到徐汇教育、松江教育就业,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与教育局联合订制了“徐汇区幼小专场招聘会”和“师大学子松江行专场招聘活动”。  

研究生学历入编取消户籍限制徐汇区师资专场招聘会现场火爆

10月13日下午,我校2019届毕业生首场专场招聘会——徐汇区“幼、小”师资专场招聘会在徐汇校区西部球类馆举行,共计87所优质学校来校招聘。招聘单位中不乏上海市徐汇区乌鲁木齐南路幼儿园、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上海市徐汇区高安路第一小学、上海市徐汇区汇师小学等徐汇区优质学校,以及上海师范大学第一附属小学、上海师范大学第三附属实验学校等附属学校,还有上海市世界外国语小学、上海市徐汇区逸夫小学等知名民办学校。

今年,徐汇区首次取消了应届毕业研究生教师招录的户籍限制,并且为新教工准备了教师公寓等人才政策,招聘现场人头攒动,多所知名学校展位前排起长队。本次招聘会共持续3个多小时,参会的43所幼儿园和44所小学共计提供教师岗位400余个,主要集中在学前教育、语文、数学、英语、音乐、体育、美术、自然、信息等学科。480余名本校2019届应届毕业生前来应聘,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等多所名校共360名毕业生也前来参会。

本场招聘会共收到四千多份简历,经统计,通过初步面试洽谈,已有200多位毕业生在现场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初步的意向,取得了招聘学校的复试邀约。徐汇区教育局人事干部高度重视此次招聘活动,教育人才中心的老师现场为学生提供户籍、教资和招考等求职中遇到的问题提供咨询。考虑到师范生正在中小学实习,本次师资招聘会特意在周六举行,以便同学们返校求职。 

 

教育局局长亲自宣传松江教育增强毕业生对区域文化认同

9月28日,学校232名来自“世承班”的师范毕业生和毕业研究生前往松江区,参加由校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和松江区教育局联合定制的专场师资招聘活动。松江区教育局局长陈小华和人事科干部为我校毕业生专程宣讲松江区教育发展和教师职业发展等相关政策,并就2019年松江区师资招录计划和政策与我校毕业生互动。本次为我校毕业生定制的专场师资招聘活动,旨在让有就业意向的毕业生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松江教育,通过近距离考察接触,提高毕业生对松江教育和区域文化的认同。

活动当天上午,毕业生们参观了松江城市规划馆,了解的松江的历史和发展新貌。通过陈小华局长介绍的松江教育基本情况,毕业生们对于松江人才政策和发展前景有了全新、全面的了解。区教育局人事科朱永科长详细回答了落户加分、人才公寓入住等问题。下午,在东华附属实验学校的体育馆内,松江区40所幼儿园和中小学的校园长们直接与我校毕业生面对面交流。通过简历筛选和面试洽谈,我校学子共投出800余份简历,达成初步实习意向近200人次。

本次与徐汇区、松江区联合举办的师资招聘订制活动,也开启了我校2019届毕业生就业季系列招聘工作。据悉,我校还将和宝山、崇明区教育局分别开展类似的“引进来、走出去”系列政策宣讲和与招聘学校面对面等互动。11月,我校还将举行上海市各区师资专场招聘会,助力我校学子赴上海教育系统成功就业。

  

我校本学期系列师资招聘安排.pdf

(摄影、供稿:学工部、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