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增至18个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21-03-11浏览次数:41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我校7个专业成功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截至目前,学校共有18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教育部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旨在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升高校人才培养能力。从2019年开始分三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2019年认定了4054个国家级、62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认定了3977个国家级、444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和“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将以此次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契机,以教育评价改革为牵引,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完善专业建设规划,优化专业布局结构,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供稿: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