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关于开展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学校办公室作者:发布时间:2018-09-07浏览次数:3286

各学院:

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是研究生多元招生录取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拔尖创新人才选拔、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是激励在校本科生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全面发展的有效手段。2019年推免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牢固树立质量意识,积极服务国家发展需求,进一步完善全面考查、综合评价、择优选拔、公平公正的工作机制,切实提高推免选拔质量。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810号)》及相关文件的精神和规定,现启动2019年推免工作,并公告有关事项如下:

一、请各学院按照《上海师范大学关于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开展并做好推免工作。

二、推免生名额不区分学术型和专业学位两个类型。

三、推免工作的日程安排:

1.910日(周一),各学院启动本次推免工作。学院成立推荐工作小组,制订工作方案,上报教务处审核后,在学院网站公布。

2. 916日(周日)前,学院公示推免名单,并汇总材料上报学校。汇总材料主要包括:推免生名单汇总表,学生推荐表、答辩记录表(专家组成员签字)、本科阶段成绩总单、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复印件、荣立二等功以上证明复印件,以及学院推免工作方案和总结。请学院认真核对汇总表的学生姓名、性别、学号、专业等信息,确保准确无误。答辩音视频文件请各学院妥善保管备查。

3917日(周一),学校推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审阅各学院推免工作流程、学生情况等,初步确定推免生名单。

4920日(周四)前,校长办公会议或授权的工作小组会议审定推免生名单并公布。

5. 920日(周四),教务处报送研究生院本次推免生数据。

6. 928日(周五)以后,推免生通过“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填写报考志愿,接收并确认招生单位的复试及待录取通知。具体时间以及操作安排可参见教育部或该系统通知及各招生单位接收推免生办法。

四、以上日期请严格遵守,逾期不再受理。

五、推免生必须参加复试,复试不合格者,不能录取。

六、教务处联系人:钱老师

联系电话:64323610;电子邮件:xjk@shnu.edu.cn

 

                                         教务处 研究生院

                                          201897

  

附件:

附件1.上海师范大学关于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实施细则

附件2.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推荐表

附件3.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汇总表

附件4.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答辩记录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