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 新作为】我校入选首批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建设引领计划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8-06-28浏览次数:2875



近日,市教委公布了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建设引领计划首批入选项目名单,我校申报的“聚焦核心能力素养 建设一流师范专业”入选首批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建设引领计划建设项目。此次,市教委公布首批入选项目35项,其中26项列为建设项目、9项列为培育项目,我校入选建设项目,项目建设周期为四年。

我校一流本科建设引领计划项目聚焦师范生核心能力素养“SCIL”九要素培养,以培养卓越教师为目标。以该项目为依托,学校将积极创建国家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基地,开展高端教师教育研究与教学;以上海教师教育创新发展中心为载体,加强师范生UGS融合培养;以联合国教师教育中心二类机构为媒介,加强师范生国际化培养;以卓越教师培养实验班“世承学子”计划为依托,深化卓越教师培养改革试点;搭建“人工智能+教育”跨学科教育发展平台,开展教师教育信息化前沿研究、应用等一流师范专业建设。

此次上海市教委推出一流本科建设引领计划旨在推动本市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推进一流本科建设,形成“五个一批”的改革成果,即:发展一批一流本科专业,汇聚一批一流教学师资,落实一批一流教学资源,形成一批人才培养创新机制,建设一批一流本科人才示范引领基地。学校以全部师范专业整体申报,是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培养上海建设卓越全球城市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一流师资的重要举措。通过项目建设将形成一套卓越教师培养机制、路径、举措;建设一批通过国家师范专业3级(卓越培养)认证的专业;建设一流师资队伍、一批师范专业精品课程、一流教师教育实践基地和一批教师教育研究成果。


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建设引领计划首批入选项目名单.pdf


(供稿: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