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基于大数据的高校前沿交叉学科科研竞争力研究》举办开题论证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290

11月26日上午,由我校教育学院毛丹副教授主持的2023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基于大数据的高校前沿交叉学科科研竞争力研究》开题专家论证会在教苑楼A座704会议室举行。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阎凤桥教授、同济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蔡三发研究员、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董秀华研究员、上海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方建锋研究员、复旦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刘凡丰研究员、我校教育学院院长黄海涛教授及课题组成员、研究生共同出席了此次开题论证会。

黄海涛代表学院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诚挚感谢,对毛丹副教授领衔的课题组表示祝贺。他希望专家组能对课题研究方案给与指导,以助力课题顺利开展,并产出有价值的成果。

开题论证会由专家组组长阎凤桥教授主持。课题负责人毛丹副教授介绍了课题的相关情况。毛丹副教授从选题背景与意义、研究现状、研究目标、概念界定、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等方面展开系统论述。

听完毛丹副教授的汇报,专家们一致认为该课题契合国家战略需求,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研究内容具有创新性,研究基础扎实,研究方案可行。同时,与会专家也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建议:要进一步确定研究对象的范畴,对核心概念进一步明确;聚焦前沿交叉学科及顶尖人才,关注代表性的重大成果,促进研究更好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

最后,毛丹副教授向专家组表达了诚挚的感谢,表示将认真学习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根据评议意见对研究方案进行优化,力争高质量完成研究任务,产出高水平的研究成果。


(供稿、摄影: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