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新征程 逐梦新时代 2018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3353


6月20日上午,“开启新征程 逐梦新时代”上海师范大学2018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徐汇校区球类馆举行。校领导、校友代表、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和家长代表,以及全体上海高校优秀毕业生、上海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参加了庄重而热烈的典礼。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主持典礼。

庄严的国歌拉开了典礼的序幕。视频短片《四年韶华 一路繁花》中,2018届本科毕业生代表倾情演绎一次次追梦与圆梦的师大故事,“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代表深情寄语全体毕业生在母校的祝福里成就事业,在未来的岗位上奉献青春。

毕业典礼上,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宣读了表彰2018年上海市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校党委副书记秦莉萍宣读了表彰2018年上海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宣读了表彰2017-2018年度上海师范大学优秀大学生党员、优秀大学生党支部书记的决定,主席台上的校领导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证书。

校长朱自强饱含真情的寄语毕业生们立大志,筑信仰之基;求真知,明智慧之理;勇担责,行美好之事。我校杰出校友、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教师、上海市劳动模范、上海市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崇明中学杨卫国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勉励毕业生们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数理学院刘锋教授祝贺2018届毕业生顺利毕业,激励毕业生们在未来的人生中保持好奇心、实干心、平和心、感恩心。美术学院毕业生、退伍大学生罗森讲述了四年师大求学的蜕变成长,两年军旅锻炼的丰硕收获,未来扎根西藏的坚定选择,并表达了对父母养育之恩、母校培养之恩的真挚感谢。

在庄严而神圣的学位授予授权仪式上,上海师范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朱自强教授对2018届本科毕业生学位授予权进行授权。毕业生代表领誓《青春誓词》;毕业生代表和辅导员代表领唱《强国一代有我在》。当“追逐梦想”的师大毕业季音乐响起,毕业生们纷纷向老师和家长献上鲜花,深情鞠躬;与同学温暖拥抱,互道珍重。

毕业之际,道不尽的师恩难忘,说不尽的同窗情谊。校级毕业典礼之后,以学院为单位陆续举办院级毕业典礼,共同祝愿2018届毕业生用青春的激情和理想去追梦,用青春的奋斗和奉献去圆梦,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实现伟大梦想的新征程上铸就青春光荣! 

 

  


(供稿:学生工作部/处  摄影:学工部、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