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理事长一行参加环地学院“学四史 迎建党”百年红色旅游资源座谈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618

  

11月11日,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理事长成升魁、秘书长沈镭、副秘书长王捷以及《自然资源学报》主编朱晓华一行4人来校,参加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红色文化资源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徐丰、院长高峻以及相关教师参加会议。

2021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大庆。结合当前上海正在开展的“四史”学习教育活动,聚焦红色文化地理空间,讲活历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对于更好地迎接建党百年,传承革命文化,构筑红色文化地理坐标,增强自信,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具有重大意义。会上,高峻院长汇报了学院在“四史”教育学习以来,围绕红色旅游资源进行了详细梳理,初步形成“学四史迎建党百年,打造国家红色文化地理空间”的研究成果。

专家建言环节,成升魁理事长建议“四史”的提出把红色文化资源在地理空间上串联起来是地理学者研究的优势。下一阶段的研究应该聚焦大红色文化,即把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作用和爱国元素进一步深化研究,彰显建党百年中国取得了发展的顶峰,提升了民族文化自信;沈镭秘书长建议“四史”的研究可以从资源视角,挖掘中国共产党在土地资源改革、文化强国等领域的贡献,从全国的空间格局,形成点线面的发展格局,对红色资源形成系列化、系统化、产品化的研究,要兼顾科普性教育和红色文化传承;朱晓华主编建议要做好红色旅游资源概念的辨析和延展,提出全国旅游资源的创意。

会后,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成升魁理事长一行到我院位于青浦区金泽镇莲湖村的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湿地生态系统上海市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进行考察。高峻教授就野外站研究对象、建设目的、建设意义等进行了全面介绍。野外站工作得到专家们的一致肯定和赞扬。

中国自然资源学会(China Society of Natural Resources,CSNR)是中国科协所属的全国一级学会。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旅游资源研究专业委员会是我院牵头的分支机构,长期从事旅游资源相关研究,专业委员会自2009年成立以来在旅游资源普查、资源整合与规划、生态科普教育、环境保护以及学术交流等领域取得丰硕成果。


(供稿: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