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度上海学校德育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学校办公室作者:发布时间:2018-06-08浏览次数:1215

各学院、各部门:

    上海市教卫系统思研会2019年度上海学校德育研究课题的申报工作现已启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型及相关要求

1.德育理论研究课题

申报对象:从事宣传思想文化和德育工作的资深管理者和研究者。课题资助经费5万。研究期限1-2年,申请人可根据《2019年度上海学校德育研究课题指南》(见附件1)的“选题要求”及参考题目直接选题/或自定题目及研究期限。结题需提交《课题研究报告》,并在相关核心期刊上公开发表相关论文1篇。

2.德育决策咨文课题

申报对象:从事宣传思想文化和德育工作的资深管理者和研究者。课题资助经费5万,研究期限:一般1年。申请人须依据《2019年度上海学校德育研究课题指南》(见附件1)直接选题。结题需提交《课题研究报告》和相关工作文件(草案)或专项工作《调研报告》或特定对象的《咨文报告》等。

3.德育实践研究课题

申报对象:一线教师和从事相关工作的管理者、研究者等。课题资助经费2万,研究年限1年。申请人可依据《2019年度上海学校德育研究课题指南》(见附件1)中的“选题要求”自拟题目。结题需提交《课题研究报告》,并在学术期刊上公开发表相关论文1篇。

二、课题申报方法

1.申请人请查询《2019年度上海学校德育研究课题指南》(见附件1)和下载相应的《申请书》(一式六份,见附件23),按要求填写有关内容后,由各学院书记、各部门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于2018619日(周二)11:00前报至校党委宣传部行政楼801室,并将电子版发至xwmb@shnu.edu.cn。(学工系统申报人请先汇总至学工部香樟苑410室,并将电子版发至szhbshnu@126.com

2.校党委宣传部、校思研会将组织专家对申报课题进行初审、遴选和公示,并上报市教卫系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3.通过学校公示的申报人须同时登陆上海学校德育课题管理平台(www.dykt.yiban.cn)输入并确定相关信息。

  

    联系人:李宇靖联系电话:64328646电子邮箱:xwmb@shnu.edu.cn

  

附件:

 附件1:2019年度上海学校德育研究课题指南

 附件2:上海学校德育理论研究决策咨文课题申请书

 附件3:上海学校德育实践研究课题申请书

 附件4:项目实施内容及预算(参考模板)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上海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20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