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办理本科及预科外地学生火车票购票优惠卡的通知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作者: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4336

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 铁道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学生购买优惠火车票办法的通知〉的通知》相关要求,1117日起开始进行本科及预科外地学生火车票购票优惠卡新办、补办工作。

2020级符合外地生源条件的在校本科及预科学生,如需办理火车票购票优惠卡,请尽快完成办理信息提交,并在指定日期前往信息办服务台进行优惠卡办理。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已全面开通电子客票的现状,火车票购票乘车模式发生改变,目前要求学生每个学年必须进行优惠资质绑定才能正常购买学生票,请每位同学认真阅读附件内容并按要求进行资质绑定,否则将会影响正常使用。

火车票购票优惠卡新办流程如下:

关注上海师大智慧校园企业微信,通过使用“火车票优惠贴条办理”应用服务,登记目的地车站信息。

1117日起,各学院新生按以下安排自行前往信息办服务台办理。

1117

1118

1119

1120

信息与机电学院

外国语学院

体育学院

音乐学院

商学院

数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

影视传媒学院

人文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旅游学院

美术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哲学与法政学院

对外汉语学院

教育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其余各年级外地学生,如有火车票购票优惠卡遗失或损坏请按以下流程办理。

火车票购票优惠卡补办流程如下:

关注上海师大智慧校园企业微信,通过使用“火车票优惠贴条办理”应用服务补办贴条并支付工本费7元。

注意事项:

(1)新办、补办必须提前1个工作日完成信息的提交;

(2)办理时必须携带本人校园卡及学生证副证(如有学生证副证损坏或遗失的同学需填写学生证副证办理申请表);

(3)火车票目的地车站需与学生证副证上所填写家庭地址相符;

(4)新生免费办理火车票购票优惠卡;

(5)如需为火车票优惠卡充磁,请携带粘贴火车票优惠卡的学生证副证至信息办服务台进行操作,无需办理“补办贴条”。

信息办服务点:

徐汇校区博文楼一楼信息办服务大厅, 办理时间830-1700

奉贤校区图文中心8803, 办理时间830-1130  1230-1600

服务电话:64321010

上海师大智慧校园企业微信二维码:

信息化办公室
2020
1112

关于大、中专学生购票优惠资质绑定的说明.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