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新闻编译的文风与格式

发布者:文明办作者: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677


主讲人:彭增军 美国圣克劳德州立大学 (St.  Cloud State University)大众传播系终身教授、美国密苏里新闻学院博士


时间:2018年6月5日14:00


地点:外国语学院57号楼(新大楼)306室


举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主讲人简介:

美国圣克劳德州立大学 (St.  Cloud State University)大众传播系终身教授,  美国密苏里新闻学院博士。国内先后毕业于南开大学外文系英语专业,北京大学国际政治系国际文化专业。曾任中国国家对外新闻周刊《北京周报》(Beijing Review)记者、编辑部主任、总编助理、执行主编, 《和讯网》新闻总监,美国《密苏里人报》记者,美国国家健康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访问研究员等。曾担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七个一工程”评选委员会初审、终审小组成员。主要研究领域为国际传播、新闻学理论与研究方法、媒体融合与媒体变革等。



内容简介:

中外新闻编译的文风与格式,从理论和实践上分析新闻写作同其它文体在风格上的异同以及原因,同时比较中文与英文新闻的差别;在此基础上探讨在新闻编译上,尤其是对外新闻报道上的常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