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史学研究中的内容、范式和方法

发布者:文明办作者: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530



主讲人:黄望莉  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电视制作部主任、上海-伯克利电影与媒体研究中心副主任(执行)


时间:2018年5月29日13:30


地点:文科实验楼1103会议室


举办单位:人文与传播学院


主讲人简介:

黄望莉,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电视制作部主任、上海-伯克利电影与媒体研究中心副主任(执行)。1997年毕业于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获得硕士学位;2009年,获得上海大学电影学博士学位;2011年,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做访问学者。目前主要研究的领域:中国电影史、中国电影政策及其策略研究、华语电影研究等。 近些年来主持了一项国家社科艺术学的项目、获得2017年度的教育部规划项目、国家广电总局一般项目等。近些年,专业期刊上发表文章40余篇,其中多篇被《人大复印资料》转载。专著也分别获得上海市第3期电影学重点学科、上海市第13次社会科学文库出版资助出版。现为中国电影家协会理论评论委员会理事、上海电影家协会会员、上海电影评论协会理事、夏衍电影研究会理事、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会员、中国港台电影研究会会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