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繁荣高校网络文化建设论坛”征文启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发布时间:2014-10-17浏览次数:5351


        为积极利用网络媒体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效应对网络媒体发展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挑战,增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高校网络文化繁荣发展,上海市高等学校思想理论教育研究会、《思想理论教育》编辑部将于2014年12月联合举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繁荣高校网络文化建设论坛”。现面向全市高校广大师生征稿。

一、征文要求
        应征论文须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探讨当前高校网络文化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应征稿件须为近期内撰写的论文,观点鲜明、视角新颖、论述完整、开掘深入。篇幅不少于6000字。

二、征文选题(参考)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网络传播的规律研究
网络媒体发展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创新研究
大数据挖掘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创新研究
大学生网络行为现状分析及教育对策
高校网络舆情(危机)研判及应对策略研究
校园网络平台的整合创新研究
校园网络文明建设与网络空间治理研究
易班建设的推进成效及提升对策研究
思想政治理论课网络教学改革研究
大学生网络媒介素养教育培养研究

三、征文时间
        应征论文请于2014年11月21日(周五)前发送到校党委宣传部电子邮箱;邮件主题请注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繁荣高校网络文化建设论坛征文”;邮件请以word附件形式发送,并在文稿最后注明单位、姓名、职称(或年级专业)、联系方式等信息。对投稿的文章,我校将统一送至《思想理论教育》编辑部,主办单位将组织专家对应征论文进行评选,优秀论文将在《思想理论教育》杂志发表,并邀请作者参与论坛交流。
        联系人:周芸;电话:64322620;邮箱: yzhou@shnu.edu.cn



校党委宣传部、思研会
2014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