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漫生活——校园漫画征集大赛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发布时间:2014-02-14浏览次数:3948


    在迎接60周年校庆之际,为了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校园文化,传播校园正能量,建设和谐校园,体现大学生精神风貌,激发大学生想象力和创造力,特举办大学生“师大漫生活——校园漫画”征集大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2013年12月1日至2014年4月1日

二、参赛对象:上海师范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三、参赛流程
1、参赛者登录上师大宣传部主页,下载并填好报名表后与作品一起以电子邮件方式上传到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漫画比赛”专用邮箱shidamanshenghuo@163.com,由相应工作人员整理出作品号码并于次日晚20时前将作品号码以及投递方式回复到原邮箱作为参赛作品编号。
3、投递作品于4月1日后由评委会评比选出20幅入围作品。
4、入围作品将在两校区和加油网上进行展览,师生可通过现场和网络进行投票。
5、主办方整理并公布投票结果和名次,获奖人员凭学生证领取奖品并进行颁奖。
6、参赛作品将在60周年校庆期间进行展览。

四、时间安排
1、征稿时间:2013年12月1日8时至2014年2月28日16时。
2、入围作品投票及展览时间:2014年3月1日8时到2014年3月25日16时。

五、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内容要求积极向上并且富有创意。主旨为激发同学们的创造力,所以并不强调画工的高低。
2、参赛作品可为故事漫画、多格漫画、绘本漫画、插画等。
(1)故事漫画须包含完整的故事情节,每件作品的篇幅不限,色彩为黑白,同时可于开头安排少于篇幅10%的彩页,彩页无加分。
(2)多格漫画包括三格、四格及在此基础上调整画格构成形式而创作的漫画;参赛者应提供同一主题的多格漫画。
(3)绘本漫画须包含相对完整的故事情节;以图画为主、文字为辅;富有寓意和艺术性。
(4)插画须自定主题,整体作品具有一定故事性,每幅作品具有相对独立性;画面饱满、内涵丰富、意境隽永。
参赛作品须反映校园生活,漫画形式,立意积极,主题鲜明,内容健康,兼备思想性和艺术性。
3、参赛作品均要求原创,非原创作品一经证实立即取消参赛资格。
4、集体创作作品参赛需征得主创人员的同意,已经在其他赛事中获奖的作品,作者需在报名表中注明曾获奖奖项。
5、作品纸幅规格为210mm×297mm(A4),分辨率应不小于100DPI,页数不限。
6、电子稿统一为JPG形式,通过电子邮件附件形式递交。
7、每人报幅作品不超过3件参赛作品仅支持电子稿,手绘稿扫描后递交文件。
8、稿件应注明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和、联系电话、和参赛编号。所有参赛作品不退;主办方对来稿作品拥有所有权和印刷、宣传等使用权,凡投稿者均视为同意此规定。
9、存在以下情况的参赛作品,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所获奖项及奖励:
(1)含有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的内容
(2)含有色情,暴力,血腥等不良内容
(3)侵犯他人著作权
(4)违反本比赛其他规定

六、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入围奖若干名。一等奖奖金1000元。二等奖奖金500元。三等奖奖金200元。凡入围者皆可得由上海师范大学颁发的奖品和获奖证书。


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
2013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