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 “师大精神”概述语暨上海师范大学建校60周年主题词、校庆标识设计方案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发布时间:2012-11-27浏览次数:6869


关于征集 “师大精神”概述语暨上海师范大学建校60周年主题词、校庆标识设计方案的通知
全校师生员工、校友、社会各界人士:
盛世逢盛典,我校将迎来60周年华诞。这是校友宾朋欢聚的盛大节日,也是学校迈向新进程开创新篇章的宝贵机遇,为了营造浓郁的校庆氛围,更好地弘扬我校精神、反映我校特色、展示我校形象,特面向校内外公开征集“师大精神”概述语暨上海师范大学建校60周年主题词、校庆标识。现将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项目和要求
1、上海师范大学“师大精神”概述语(第二轮)
    1)要结合学校发展及历史文化传承,富有时代特征。提炼出来的“师大精神”,能反映历代师大人的共同追求,能与我校发展定位(文科见长、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相吻合,体现学校的价值观,同时还要跟”厚德、博学、求实、笃行”的校训关联,要涵盖“师道永恒”的精神。
    2)应该用不超过16个汉字(含)的关键词来表达,凝练、深邃、整齐、简洁,易懂、易记、易传、易行。例如,上海的城市精神就被凝练为“公正、包容、责任、诚信”。
    3)作者投稿时不仅要写出关键词,并要有论证说明,做到言之有理,持之有据,层次清楚,语言简洁,贴切反映上师大的独特性格。

2、上海师范大学60周年校庆主题词
    1)主题明确、立意高远,概括60周年校庆的内涵和宗旨,充分体现我校办学历史、特色、理念、成果及发展目标。
    2)内涵丰富,格调高雅,富于情感色彩,具有强烈感召力和凝聚力,便于视觉表现。
    3)用词严谨、简洁明快、新颖、易懂,主题词汉语字数不超过20个汉字(含),以6-12字为佳。
    
4)要便于中英对照、国际传播,欢迎同时提供对应的英文翻译。
    5)附简明创作思路和内涵注释。
 3、上海师范大学60周年校庆标识
     1)校庆标识作为学校60周年的主题形象符号,要充分体现学校办学特色;创意新颖,独具美感,内涵丰富。
 (2)图形简洁明快,易于识别,适用于各种宣传媒介,便于制作纪念徽章、旗帜等。
   3)提交黑白稿、色彩稿(注明CMYK色值{印刷四原色})、矢量原图及电子稿(分辨率为300DPGJPG格式,文件大小小于3M)。
   4300字以内(含)设计创意说明,并签署作品原创承诺。
二、作品格式要求
    1、“师大精神”概述语暨上海师范大学建校60周年校庆标识、主题词要求使用A4竖版,需要电子版、打印版各一份(如有手绘版请提供手绘版),共分三页:
  第一页为封面:注明姓名、证件名称及号码、联系电话、通讯地址,校友另请注明所读院系、专业、入学和毕业年份。
  第二页内容:“师大精神”概述语或上海师范大学建校60周年校庆主题词或校庆标识设计图样。标识设计图样需有技术说明(尺寸、比例),黑白和彩色稿各一份(色彩稿需注明CMYK色值)。
  第三页为对设计理念或创意说明:主要包括该项设计所蕴含的意义、寓意、背景等,并签属作品原创承诺。
三、征集对象
全体上海师范大学在校师生(包括离退休同志),世界各地、各行各业的校友,关心、关注上海师范大学发展的各界人士和社会组织。
四、征集时间
  从即日起至2013530
五、投稿方式
     1、方案材料请寄、送至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并发送电子邮件。
联系人:杨龙波      咨询电话:021-64322620
邮政编码:200234 通讯地址:上海市桂林路100号上海师大宣传部
电子邮箱:xcb@shnu.edu.cn
邮件题目为:“概述语暨60周年校庆标识、主题词征集投稿”。
     2、应征作品须注明“概述语暨60周年校庆标识、主题词征集投稿”。
     3、作品可以个人或集体名义投稿,投稿数量不限。可视情况选择参加一项或多项。
六、荣誉奖励
  对于所有入围和获奖的作品,将对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励。
 
七、其他说明
  120124月“师大精神”概述语征集已在全校公开进行第一轮征集,此活动属于第二轮征集。
  2)入围和被采用的应征作品的知识产权和使用权均归上海师范大学所有,学校可根据需要用于校庆活动及学校形象的宣传展示,以及在校庆纪念品和印刷品上标记和使用等。
  3)应征作品的标识图案和相关内容等不得对他人的注册商标、外观设计专利及受知识产权法保护的其他文本构成侵权。征集作品涉及抄袭、借用等侵权行为均由作者本人承担一切后果,与征集单位无关。
  4)来稿不退,如作者有特殊要求,请在来稿中说明。
  5)本次征集活动方案由上海师范大学校60周年庆办公室和宣传部负责解释。

         热忱欢迎全体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积极赐稿。积极参与。衷心感谢您对上海师范大学的关注与支持!

上海师范大学
60周年校庆办公室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O一二年十一月二十日
 
 附件
1原创作品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