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凝练师大精神”概述语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发布时间:2012-04-13浏览次数:4936


关于开展“凝练师大精神”概述语征集活动的通知
(上师宣[2012]3号)
为进一步加强师大精神的凝练和培育,努力提升学校的“文化软实力”,加快推进学校的内涵发展,现决定在校庆55周年凝练出的“师道永恒”精神基础上,进一步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凝练师大精神”概述语征集活动。现将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1.   总体要求:要结合学校发展及历史文化传承,富有时代特征。提炼出来的“师大精神”,能反映历代师大人的共同追求,能与我校发展定位(文科见长、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相吻合,体现学校的价值观,同时还要跟”厚德、博学、求实、笃行”的校训和“师道永恒”的精神关联起来。
2.   文字形式:应该用最多16个汉字的关键词来表达,凝练、深邃、整齐、简洁,易懂、易记、易传、易行。例如,上海的城市精神就被凝练为“公正、包容、责任、诚信”。
3.   文字说明:作者投稿时不仅要写出关键词,并要有论证说明,做到言之有理,持之有据,层次清楚,语言简洁,贴切反映上海师大的独特性格。
4.   作者信息:文末注明作者的真实姓名、工作单位、职务、职称、专业、通讯地址、电话、邮编、邮箱,便于联系。
5.   遴选程序:宣传部对来稿进行初选之后,组织专家进行匿名评选,评出6条优秀来稿在《上海师大报》和网上进行公开征集意见,最后综合各种因素筛选出1~2条,提交校党委常委会讨论通过。
6.   投稿方式:2012年8月31日前用书面来信或电子邮件方式投稿。联系人:杨龙波,电话:64322620,投稿邮箱:yanglongbo@shnu.edu.cn。
7.   奖励和版权事宜:被最终选用的来稿,将给予2000元人民币作为奖励(稿酬),相关知识产权归学校所有。活动主办者有权对最终采纳的来稿进行修改。入围的其余5条优秀来稿,将获得500元人民币奖励。凡未选用的稿件,恕不退稿。欢迎全校师生踊跃投稿。
校党委宣传部
2012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