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九十周年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发布时间:2011-01-04浏览次数:2481


关于开展****九十周年征文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各单位
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同时也是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为隆重庆祝党的九十华诞,回顾总结我们党成立九十年来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以****九十周年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具体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结合学校发展历程,深入研究、宣传中国共产党九十年的光辉历史和基本经验,以扎实的理论成果向建党九十周年献礼。
  (二)、征文要求
  1、本次征文是上海师范大学****九十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参与征文与践行“十二五”规划紧密结合起来,与迎办校第六次党代会结合起来,与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
2、根据征文 “参考选题”(见附件),可自行确定研究方向及具体题目。文体为理论文章或纪念文章,应当主题鲜明、观点正确,体现思想性、学术性和创新性,具有一定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篇幅以5000字—8000字为宜。
  3、征文一律以A4纸排版打印。标题使用宋体三号字,加粗;正文使用宋体小四号字,1.5倍行距;文内注释使用脚注,参考文献列于文后。论文应附作者简介、联系电话、电子邮箱等,并请自留底稿。
  (三)、组织与评选
   征文结束时,将组织专家进行认真评选,对优秀论文和优秀组织单位予以表彰奖励,并结集出版。
  (四)、联系方式
征文活动自通知之日起开始,收稿截止期限为2011年4月20日。应征论文请打印一式两份统一报送校党委宣传部(办公楼801室),并提交电子文档。
电 话:64322620 电子邮箱:yanglongbo@shnu.edu.cn
特此通知
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1年1月4日
 
     附件:征文参考选题
  1.建党九十年来党的理论创新与历史经验
2.建党九十年来党关于科学发展的理论与实践
3.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和学习型党组织
  4.党内和谐与党内民主
  6.国外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基本理论与实践
7.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高等教育发展
9.党建工作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10.党建在高校学科发展中的理论与实践
11.中国共产党与我国金融业发展
12.中国共产党在经济建设上的探索与实践
13.高校思政政治教育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
14. 现代大学制度视野下的高校党建工作研究
15. 建党九十周年与师大精神
16.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性研究
17. 中国共产党与辛亥革命
18.辛亥革命与中国民族精神的演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