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善”系列云南初中校长来沪培训项目在我校结束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123


5月19日下午,第九期“上善”系列云南地区教育助学信托计划2018年云南省初中校长短期来沪培训项目结业仪式在我校会议中心举行。上海师范大学总会计师、校基金会副理事长曹光明,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慈善信托部信睿家族办公室总经理蔡汝溶,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副主任殷以杰以及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校基金会等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曹光明代表学校向各位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同时也对上海信托、师资培训中心、校基金会和学生志愿者团队的精心部署、热情接待、通力合作表示感谢。他指出:“上善”计划,意在帮扶云南地区,支持推动基础教育发展,第九期作为项目的关键一期,参与方特别关注此次项目的进展状况,希望通过专家的讲座交流和实地学校的跟班考察,学员们能够在整个培训交流和知识的传授过程中,为各自学校的基础教育发起良好的教育开端,让各自的学校真正成为一种带有诗和远方情怀的学校,另外还指出在上海信托和上海师培中心的支持下,计划将在下半年启动第二个五年计划,继续支持云南省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并将从培训方式、培训内容和培训质量三个方面在现有的基础上实现更好的突破和发展。

蔡汝溶也表示,上海信托自成立以来,坚持服务社会、改善民生,并积极承担社会公益事业的企业责任,在今后,公司还将会继续加大在社会公益领域的投入,尤其对中西部地区教育的关注和参与,第九期不是结束,公司有意组织第二个五年计划,并在后续的培训中针对学员的数量和培训方法有所拓展和升级,以此希望惠及到更多地区的基础教育发展。

会上,对“优秀学员”、“优秀小组”、“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学员代表杨杰在典礼上表达了对项目举办方的衷心感谢。他表示通过两周、十二场不同专题的讲座,表示从不同专家的身上感受到了高尚的教育情怀和高质量的学校组织策略和方法,他们将在先进理念的引导下,结合自身学校的实际情况,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在不断实践与反思中探索出符合自己学校特色发展的路子。此外,班主任和志愿者代表也分别以视频与PPT的形式展示了培训班两周以来的精彩瞬间,并就近期的项目活动作了交流分享。

结业仪式上,学员们畅谈培训感悟,在学员、专家与学校之间搭起了深厚的友谊桥梁,并表示将会从人格魅力、创新思维、文化素养和特色管理四大维度,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带着培训的收获,为振兴西部教育贡献力量,用坚定的信念托起云南教育的明天。


(供稿、摄影:校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