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音乐学院教师应邀在2023年度亚洲钢琴家协会青岛峰会作主题发言并参演钢琴盛典音乐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23-10-18浏览次数:1102


金桂芳香,秋意渐浓,2023年度亚洲钢琴家协会青岛峰会暨钢琴音乐会举行。我校音乐学院钢琴系翁怡副教授应邀参会,作为亚洲钢琴家协会学术委员会核心成员,她在10月14日举办的亚洲钢琴家协会年度峰会论坛上作主题发言,并于10月15日参演了亚洲钢琴家协会在青岛大剧院举办的群英璀璨钢琴盛典音乐会。

翁怡在主题发言中提出,未来亚钢协公益事业可以更多地服务于中国青少年的音乐美育工作,尤其是辐射中国青少年音乐疗愈的实践,达成青少年音乐陪伴和音乐舒压的可能,通过复合的实践设计为青少年量身定制针对不同性格和具备偏好差异人群的音乐舒压曲目和音乐疏解方案。与会的专家们纷纷发言,大家就钢琴音乐文化交流、钢琴教育的基层建设、钢琴教育的高位发展、国际钢琴大师班的特色创建等话题进行了专题探讨。

10月15日晚群英璀璨钢琴盛典音乐会在青岛大剧院拉开帷幕。翁怡在盛典音乐会中演奏了两首由来自家乡鼓浪屿的钢琴家兼作曲家创作的中国钢琴作品,表达了对中国钢琴音乐以及老一辈钢琴教育家和作曲家的致敬。此外,她还与钢琴家武晓锋合作演绎了三首跨度四个世纪的钢琴四手联弹,在最后的加演环节更是融入了即兴改编与即兴表演,获得了现场观众的赞赏和欢迎。

亚钢协2023青岛峰会为未来的发展凝聚了许多金点子,群英璀璨钢琴盛典音乐会更展示了身为亚钢协学术委员会核心成员的钢琴家们致力于中国钢琴事业的实力、能力和执行力,音乐盛典得到了社会音乐爱好者和社会大众的广泛关注、支持和好评。亚洲钢琴家协会The Asian Pianist Association(简称亚钢协)是一个富有活力的国际公益性的钢琴专业团体,秉持“学术、国际、兼容”的理念,为全亚洲钢琴界国际交流做出自身贡献,目前亚钢协已成为世界国际音乐比赛联盟机构成员之一。


(供稿、图片: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