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上海市思政课新版教材培训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117



5月14日-5月19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全体思政课教师,分别在市级分会场和高校分会场,参加了为期一周的新版思政课教材培训。

按照教育部要求,为了更好地做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的使用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与法律基础”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四门课程的任课教师积极参加了此次培训。在整个培训过程中,老师们投入了极大的热情,克服了天气炎热、路程远、培训时间冲突等种种困难,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做到不缺席、不迟到和不早退;在培训课的休息时间,对培训专家的课程内容进行了积极的讨论。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会尽快适应新教材,尽快地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在近教材的基础上,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实现从教材体系到教学体系的转化,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效性和针对性。

整个新教材的培训过程也得到了校领导和院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求学院各个部门积极配合,高质量完成此次培训。


(供稿、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