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长三角高校后勤联盟峰会上主题发言交流改革成效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112


5月18日,在复旦大学举行的上海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二十年论坛暨长三角高校后勤协同创新发展联盟首届峰会上,我校副校长张峥嵘在联盟首届峰会上作题为《标准、智慧、育人——上海师范大学后勤改革发展的实践与思考》的主题发言。

张峥嵘在发言中回顾了20年来上海师大后勤改革发展历程和在构建后勤服务新体系中取得的成效;分享了上海师大在新型后勤服务保障体系下建立的新业态——云餐厅;展望了上海高校后勤发展新趋势,即构建富有中国特色的后勤服务规范和标准体系,实现由传统管理向现代智慧管理转变,推进后勤信息化建设,彰显后勤育人特色,发挥后勤育人功能,实现后勤育人价值。

本次会议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江苏、浙江、安徽省教育厅和复旦大学协办。会议以“二十载改革路、新时代再出发”为主题,总结上海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二十年实践成果,展望新时代深化高校后勤改革与现代化发展路径,旨在构建更加开放现代的后勤保障体系,满足新需求,促进长三角地区高校后勤协同创新与共同发展。我校后勤服务中心主任顾中忙、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张红英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一流的高校必然是有一流的后勤保障作为支撑,没有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的后勤服务,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无从谈起。源于二十年前的上海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解决了高校后勤资源配置和运行效率“瓶颈”问题,是我国高等教育领域重要的改革之一,也是取得成效最为显著的改革之一。二十年后的今天,此次论坛暨峰会的举办是一次回眸改革历史、总结实践成果、响应新时代新要求、共谋新思路、开启新征程的后勤盛会。为探索“后勤思政”新模式,打造一流后勤服务体系,积极开展后勤协作,共同服务长三角共建亚太地区高等教育新高地开启了新的篇章。


(供稿、摄影:后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