幂零奇点的焦点量计算与几类极限环分支

发布者:文明办作者: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314


主讲人:李锋  临沂大学教授


时间:2020年10月20日13:00


地点:腾讯会议  806 303 644


举办单位:数理学院


主讲人介绍:李锋,临沂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山东师范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2012年于中南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获理学博士学位。2014年,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赴加拿大西大略大学访学一年。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在Journal of differential equations, 中国科学、Nonlinear analysis等杂志发表论文20余篇,2016年获山东省自然科学学术创新奖。


内容介绍:本报告中我们主要介绍幂零奇点附近的轨线结构,中心型幂零奇点的焦点量计算、幂零奇点的解析中心以及几种不同的极限环分支现象。我们将这些结论应用到Kukles系统,得到了幂零奇点的中心条件并讨论其极限环个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