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校长杨德广教授走进思政课“闻道中国”课堂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435


5月14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思政课系列讲座在奉贤校区第二教学大楼102室举行。著名高等教育研究专家、上海师范大学老校长杨德广教授作题为《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我的教育人生》的专题讲座。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部主任周中之教授、潘文岚副教授、周治华副教授,及来自人文、教育、哲法、商、旅游、外语、建工、信机等12个学院近200名选修“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的学生聆听讲座。讲座由潘文岚副教授主持。

讲座中,杨德广教授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自己从农村儿子到大学教授、大学校长,“一辈子从事教育,一辈子接受教育”“教育改变命运,教育决定人生”的人生历程。杨校长结合课程教学内容,从追寻和实现“读书梦”、“图强梦”和“教育家梦”等方面,阐释了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他强调,大学生要多读书,多吃苦,向榜样学习,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并身体力行地推广到全社会,才能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讲座现场,杨德广教授一丝不苟的魅力、幽默风趣的语言和积极有效的互动,深深感染了现场的学生。学生们纷纷表示,听完杨校长讲座就想情不自禁“点赞”。杨校长的讲座不仅是答疑解惑,更是对自我的教育和启迪。

截止目前,马克思主义学院紧扣思政课最新修订的教材内容和教学要求,先后邀请校内外专家教授等,开展思政课“闻道中国”系列讲座,进一步推进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三进”工作。

  

(供稿、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璐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