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现代国际学术会议和艺术在线巡展举行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526


10月1日至4日,由美国、中国与斯诺文尼亚三国学术机构联合举办的“别现代主义:当下与未来暨美国第二届全球第六届别现代国际学术会议和别现代主义全球艺术在线巡展在Zoom网络平台举办。

来自美国、中国、法国、德国、意大利、俄罗斯、爱尔兰、斯洛文尼亚、巴西、南非等国的70多位专家、学者、艺术家、记者和80多位美国艺术学系的大学生参加了这次会议。国际美学协会前主席阿列西·艾尔雅维茨教授、上海社科院文学所研究员陈伯海、荣跃明,别现代理论创始人、上海师范大学美学与美育研究所和文艺学学科负责人王建疆教授,佐治亚西南州立大学中国别现代研究中心主任基顿·韦恩教授、斯洛文尼亚别现代研究中心主任恩斯特·曾科教授等做了大会主题发言。

开幕式上,美国佐治亚州西南州立大学副校长苏珊娜·史密斯和别现代理论创始人王建疆分别致辞,宣告这次会议正式开始。




上图:美国佐治亚州西南州立大学荣誉副校长琳达·李主持会议。

王建疆教授做了《人类文明的整体全面提升》的大会主题报告,提出了现代文明提升理论和一些世界性主张。从别现代基本理论到生命股权理论,再到现代文明提升理论,标志着别现代主义理论不断升华和影响力愈来愈大的趋势,引起了与会代表的热烈讨论。

会议期间举行的别现代主义艺术国际巡展,呈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近百幅架上艺术作品和影像作品,不少作品结合人类抗疫活动,具有别现代主义的现实时代感。佐治亚西南州立大学美术系的80名学生将此次展出纳入自己的必选专业实践课程,积极参加。

闭幕式上,美国佐治亚州西南州立大学美术系副教授、中国别现代研究中心副主任贾斯汀·霍奇斯作了总结发言,感谢与会专家学者的发言以其深邃的思想观点为人们开启了迥异的观察视角和思维方式,带来了一场盛大的思想盛宴和视觉盛宴。最后他宣布,本次全球别现代国际学术会议和艺术展圆满结束。



(供稿、摄影: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