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职业适应力 校第二届行业分析大赛举办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18-05-10浏览次数:359



5月9日下午,校第二届行业分析大赛决赛在徐汇校区香樟苑401成功举办。大赛旨在进一步加深学生对行业周期、行业发展趋势的认识,树立自身职业发展与社会发展趋势相结合的意识,提升学生在未来就业市场的竞争力和职业发展能力。大赛由昂立教育集团独家赞助获奖选手的奖金及奖品,昂立教育集团党委书记王爱臣、凯盛产业研究院范杨、昂立教育招聘总监黄飞、我校商学院副教授张毅、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韩刚担任大赛评委。

经过多重环节筛选,最终从111个参赛队选拔出6支代表队参加决赛。决赛分为项目展示、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参赛队伍先各自展示所选行业发展趋势的分析框架,接着就评委们提出的需求分析、数据来源与可靠性、市场投资价值等方面开展答辩。赛后,范杨和张毅老师就选手们的表现加以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每一支队伍存在的不足和努力的方向。

决赛分设一、二、三等奖,还特别设立了优胜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和优秀学院组织奖。最终,来自哲学与法政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团队摘得了决赛桂冠;数理学院统计学专业和商学院金融学专业团队获得亚军;体育学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人文与传播学院编辑出版学专业和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科学教育团队荣获第三名;另有六支队伍分获优胜奖。同时根据报名参赛队伍数以及队伍获奖情况,分别授予哲学与与法政学院、数理学院、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和对外汉语学院优秀组织奖。

本次行业分析大赛为师大学子搭建了探索行业发展的平台,激发了师大学子进一步了解社会经济发展趋势变革的热情,为以后踏入社会进入相关行业奠定了基础。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届行业分析大赛。


(供稿、摄影: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