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校应用文科振兴计划决策咨询项目(基地专项)招标的通知

发布者:学校办公室作者:公磊发布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943

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上海五个中心、卓越的全球城市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围绕全市2018年重点工作,经组织申报选题,并经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组织专家根据上海市委市府2018年工作的重点要求,现开始向校内公开招标。具体要求如下:

一、招标选题目录

1.长三角城市群区域公共事务的治理困境与跨域联动机制研究

2.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上海资本市场发展策略研究

3.新时代长三角一体化深化研究

4.上海特大城市公共卫生医护资源整合跟踪调查与对策研究

5.推进上海养老旅游市场发展的问题与对策研究

6.长三角城市群生产性服务业促进区域制造业协同创新升级研究

7.全球城市背景下上海创新型企业成长演化问题研究

8.上海市外籍人才就业治理体系建设研究

9.城市公共服务均等化及优化策略研究

10.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研究

二、具体要求

1.按题申报,不能改变课题名称,也不能加副标题。

2.课题设计须围绕上海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热点、难点问题,要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关键性,突出实证研究和对策研究。

3、积极参与上海市决策咨询研究项目、上海市决策咨询优秀成果奖等的申报工作。

三、经费资助

每项课题资助3.5万元。

四、申报程序

受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委托,本次项目的招标申报及管理由社科处负责组织,面向全校各单位。

1、申报工作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开始,申报者需按要求认真填写《课题申请书》(见附件),截止日期为201852

2、标书评审:20185月上旬,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组织专家对《申请书》进行评审,确定最终中标课题。

3、结果发布:20185月中旬公布评审结果。

五、课题进度要求

1、课题承担单位或个人自接到《立项通知书》起一个月内组织开题报告会,并将会议纪要报送社科处。

2、课题承担单位或个人须于20194月初前按照立项通知的要求提交研究成果,学校审核后,报送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组织专家对研究成果进行鉴定、验收。

六、课题成果要求

1、向国家社科规划办《成果要报》、教育部《高校智库专刊》、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反映》、《决策参考信息》等专报报送决策咨询研究成果稿件,不少于2篇。

2、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社会科学报》、《社会科学报》、《解放日报》、《文汇报》等几大报纸学术版面发表学术研究成果,不少于1篇。

3、课题研究报告一份(作为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上海师范大学研究基地专项课题结项的主要成果,不少于3万字)。

上述成果到期未能完成者,三年内不得申报校级任何建设平台和科研项目。

七、其他注意事项

1、本年度课题申报工作,我校受理申报的截止日期为201852。请各申报单位及申请人于201852前将填好的《决策咨询研究项目课题申请书》(以下简称《课题申请书》)等申报材料一式3,其中《课题申请书》须含原件一份,报送社科处,并用E-mailWord格式电子版申请书发送至:gonglei827@shnu.edu.cn

2、《课题申请书》,一律用计算机填写,且采用A4纸打印、复印,左侧装订。

3、申报过程中如有其他问题,联系人:公磊电话:64321527E-mailgonglei827@shnu.edu.cn

  

社会科学管理处

2018417

  

  

附件:上海师范大学应用文科振兴计划决策咨询项目申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