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艺术的美学内涵

发布者:文明办作者: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519


主讲人:张仲年 上海戏剧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时间:2018年4月17日13:30


地点:文苑楼708室


举办单位:人文与传播学院


主讲人简介:

张仲年,上海戏剧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导演、戏剧教育家、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原上海戏剧学院副院长,导演系主任,电视艺术系主任,创办全国第一个电视节目主持专业。上海市美学学会副会长、上海市戏剧家协会常务理事、上海市电视艺术家协会常务理事、上海市电影评论学会理事。 出版《戏剧导演》、《创意荧屏——导演的自我塑造》、《黄蜀芹和她的电影》、《影视导演》等专著,主编《中国实验戏剧》、《导演艺术论》、《泰国电影研究》、《蒙古族影视研究》、《吴仞之艺文集》等。导演话剧《新婚的一对》、《阿尔瓦?贝纳达夫人之家》、《牺牲》《罗密欧与朱丽叶》、戏曲《上海屋檐下》、《苏娘》、《大洪流》等舞台剧,《逆火》、《东京归雁》、《球迷情话》等电视剧二十余部130余集,多次获奖。其中电视剧《逆火》在1995年德国第十六届柏林国际电视广播节上荣获 “亚洲未来奖”,同年在第一届亚洲国际电视节获“银龙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