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公益·新征程——第五届上海市大学生公益广告大赛征稿启事

发布者:文明办作者:发布时间:2018-03-30浏览次数:3225

由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同济大学、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广播中心、上海易班发展中心、上海市大学生公益广告育人联盟共同承办的第五届上海市大学生公益广告大赛开始征稿。

一、活动主题

本届大赛以“微公益·新征程”为主题,围绕以下方面内容开展:

1.聚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主义和上海城市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播正能量;

2.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容,弘扬中华礼仪、礼节,宣扬武术、书法、戏曲、国画等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引导人们更加全面准确地认识中华民族的历史传统、文化积淀;

3.围绕推进向上向善的社会道德、“工匠精神”的职业道德、孝老爱亲的家庭美德、忠于祖国和人民的个人品德建设,引导广大师生汲取精神营养、感悟道德力量、产生道德共鸣。

4.围绕文明修身、“新七不”规范(马路不乱穿、车辆不乱停、宠物不扰邻、守序不插队、言语不喧哗、垃圾不乱扔、餐食不浪费),提高社会文明素质,提升文明有序的城市形象;

5.自选主题。围绕绿色环保、节约资源、文明旅游、食品安全、网络公德、诚信建设、依法治国、反腐倡廉、吸烟有害健康等内容,倡导文明新风,弘扬社会正气,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二、活动进程

1.活动发布与创作阶段(3月—4月):在易班网等设立大赛官方网页,建设上海大学生公益广告大赛微信公众号,同时在本市各高校推广公益广告大赛活动,举办启动仪式、宣讲会、创意指导等;

2.作品征集(4月—6月):结合大学生社会实践公益活动的开展,在全市各高校征集参赛作品;

3.作品初审与专业训练营(7月—8月):组织专家评审对参赛作品进行初审,同时组织专业训练营、论坛,邀请业内专家对初审入围的作者进行培训、指导,进一步优化作品;

4.作品终评、论坛(9月—10月):组织专家、媒体对指导后的作品进行评审,评选各类奖项,并通过网络投票评选出最佳人气奖;举办“微公益·新征程”公益广告设计论坛,探讨公益广告设计的教育与实践;

5.颁奖展示阶段(11月—12月):举行颁奖典礼,获奖作品将通过巡展、媒体进行展示;

活动详细进程参见活动平台。

三、参赛方式

通过易班网活动平台(325日开通),进行平面、影视、文字、广播、H5作品在线报名和作品提交。

网址:http://gongyi.yiban.cn

四、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必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紧扣大赛主题,格调高雅,寓意深刻,形式新颖,构思巧妙,富有创意。作品形式包括:

1.平面类:海报、漫画等;

2.影视类:动画、微电影等;

3.文字类:广告策划文案、剧本、公益活动策划书等;

4.广播类:广播音频、广播宣传文案;

5.新媒体类:H5HTML5

作品详细要求参见参赛细则。

五、作品评选、奖励和展示

参与征集的作品通过官网上传。参评作品凡涉及肖像权、著作权、商标权、名称权等有关法律问题,由参评者自行负责。参评作品不予退还。

参赛作品的著作权受中国法律保护。主办方拥有包括提供给主要媒体进行刊播、展览、出版、网络推广等一切非商业性质的作品使用权。

设特等大奖以及金、银、铜奖,并设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及若干单项奖,并予以表彰、奖励。

获奖作品将获得专业团队的指导加工,参与更高层次的赛事;优秀作品通过报纸、移动电视、广播、新媒体平台、地铁专列、公交站亭、高校巡展等宣传平台向社会公开展示。优秀作品还将汇集出版。

联系人:徐慧华23112585

        孙军莹65984287

        陆芸 60161019(易班)

附件1“微公益·新征程”——第五届上海市大学生公益广告大赛活动参赛细则.doc

附件2“微公益·新征程”——第五届上海市大学生公益广告大赛活动参赛作品报名表.doc


  

  

  

党委宣传部

2018330